寫作快樂多

寫作快樂多   林亭儀


「你喜歡寫作文嗎?」或許你可能覺得寫作很痛苦!但在林良爺爺的眼裡,寫作不僅是一項休閒娛樂,更是能使心情舒暢的好幫手!
你一定覺得不可思議,身為一位小學生,幾乎已經沒時間寫功課了,寫作居然被我視為好朋友,難道你不覺得奇怪嗎?原來,寫作使我心情變好;寫作使我進步。這位好朋友,讓我的生活更精采!
林良(1924年10月10日出生於日本)爺爺是一位著名的兒童文學家,一生花了很多時間在寫作。其中,《小太陽》一書中,描繪出第一個孩子出生時所帶來的喜悅!雖然在它的生命裡經歷過顛沛流離、經歷過戰爭,但林良爺爺曾說:「我喜歡寫生命裡美好的事物,我不想寫我的日子過得有多慘……愁苦總會過去,而且愁苦應該要過去,愁苦不該是生活的基調。」因此,他持續用淺顯的語言,帶給我們深深的幸福。
歷史悠久的中國,有著不可多得的四大小說─《三國演義》《西遊記》《水滸傳》《紅樓夢》,其中,《西遊記》的作者吳承恩,想像奇特,創作了一個光怪陸離、神奇瑰麗的虛幻世界;《三國演義》善於描寫戰爭場面和政治鬥爭,全賴羅貫中繪形繪聲和生動逼真的刻畫;《紅樓夢》塑造一大批個性鮮明的人物形象;《水滸傳》深刻的反映廣闊的社會生活。這些作者的巧思,讓現代的人們了解了歷史,也透過他們的生花彩筆,創造出許多動人的故事,更是後人拍攝電影、電視劇的好題材。
文字實在太有魅力了!經由不同人的組合,技能創造出撫慰人心的字句,還能創造出趣味橫生的小說。我也常沉浸在文字中,享受文字帶給我的樂趣。寫作是如此簡單,只需要一張紙、一枝筆,就能完成,豈不是一件快樂的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