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淑妮阿姨的一封信

給淑妮阿姨的一封信   蕭若水

親愛的淑妮阿姨:
我們認識有快六年了。我還記得初次見面時,當你的小幫手拿取文件,而你慷慨地與我們分享你帶來的番茄。你和媽媽根本就來不及把手伸向盤子,而我早已將盤中的番茄沾著梅子粉一口氣全部吃光,連盤子上殘餘的粉末都被我舔的一乾二淨。「他根本就是為了梅子粉才吃番茄的。哈哈!」你們說道。
我有好口福全是歸功於你啟發了我媽媽的「料理細胞」,也令她十分有成就感。學會寫英文書法也要歸功於你,介紹一位很好的老師朋友。而英文書法的精進,令手寫的卡片更增添了猶如葡萄藤般,優美的書寫線條,讓輕如鴻毛的薄卡,多一份厚厚的誠意。
在你身上,我學到「信守承諾」是個最基本的禮節及良好的品德,而且你身上散發著特別的「文青氣質」。謝謝你,帶我們認識並品嘗許多美味的佳餚,還介紹許多相當不錯的朋友讓我們認識。儘管相差三十多歲,卻是名副其實的「忘年之交」。謝謝妳。

祝 平安健康 天天開心
       若水敬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