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善快樂多

行善快樂多   韓德葳

行善快樂多
「 行善」是助人,種類也有很多,像是幫助老人過馬路,帶受傷的同學去健康中心,教同學功課,非常開心!
有一次,我從三玉國小放學,正要去公車站坐公車去安親班時,在公車站看到一名約七旬的老翁,他雙眼失明,看不到公車,於是我主動問他:「需不需要我幫忙?」老翁說:「喔,那幫我看一下六四五公車還有多久才會來?謝謝你。」這時,我的心中十分開心,我想,他也跟我一樣吧! 我微笑著看他上車,希望還能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還有一次,我去便利商店買小點心當宵夜時,看到收銀機旁的「愛心零錢捐」,上面寫著「幫助植物人,低收入家庭,投下拾元,幫幫忙!」看到這裡,我想:「原來還有那麼多人沒有家,錢,和溫飽 ,好可憐呀!我一定要投錢!幫助他們和我們一樣,過著衣食無缺的生活。」說完,我投下我身上所有的零錢,開心的回家了!
我覺得「行善」是一件好事「助人為快樂之本」,希望大家也來助人,讓世界變得溫暖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