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次的運動會

最後一次的運動會  張祐廷

  一早醒來,眼前有些朦朧,揉了揉,變清楚了,看了看時鐘,啊!已經七點了!我趕緊起床,換換衣服,然後吹促著父母帶我出門。
  到了學校,看見有大半的同學早已在教室等待,我也跟著坐下,並看了一下時間,還有半小時,我就開心的去找同學聊天,等待那漫長的半小時。時間一到,老師呼喚著大家要到走廊集合了,看著同學開心的排隊,我的心中卻有些悶悶不樂,因為要在全六年級進場的時候喊口號,這令我有些為難,因為我的聲音有些低沉,喊口號時聲音可能會不夠響亮,但是既然已經答應老師了,我也只好硬著頭皮上陣了。
  走到操場上,由五位導師率領的六年級團隊已經出發了,雖然過程只有短短幾分鐘,卻如同過了幾小時般的漫長,直到坐下的那一刻,才有種如釋重負的感覺。接著,陸陸續續走過了不少團隊,我都眼花撩亂了。
  終於到了六年級四百公尺接力,我的心七上八下,簡直快要跳出來了,第一棒起跑的那一刻,我突然間鎮定了下來,接起棒子的瞬間,我感覺一切都靜下來了,好像整個操場唯獨我一人在跑步,直到傳出棒後,整個世界又有了聲音。看著第三棒傳給第四棒然後衝過終點線的那一刻,贏了!我們班勝利了!我們開心的亂跳,就像個幼兒園的孩子。
  我緩步的走進教室,聽著同學的歡呼,我如同一位英雄,在殲滅完敵人後踏著勝利的步伐,迎接每一位向我喝采的民眾,嘴上帶著一抹微笑。
  休息了一段時間,我又再度回到場上,這次,我要挑戰的是「大隊接力」,希望能為班上再度獲得一次第一名。比賽開始,看著我們班的女同學非常賣力的往前衝,雖然位居第五,我卻習以為常,早已習慣了這種感覺,直到接到了男生的第一棒,才開始有了轉機,我也開始熱血沸騰了,直到換我接棒的時候,就在那一秒鐘,立刻往前衝,就像隻不受控制的獵豹,我一路超越了一個、兩個跑者,然後接給了下一棒,看著我們班每一位男生的表現,雖說比賽結果只有拿到第二名,卻比得到第一名來的更有價值。接著是由五、六年級來進行的閉幕儀式,結束後,我跟著父母去吃飯,然後回到那溫暖的家。
  這次的運動會也許不是最精采的一次,卻是我最難忘的一次,過程中的輸贏早已不是重點,重點是去享受這最後一次的運動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