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人快樂多

助人快樂多   吳幸茹

俗話說:「助人為快樂之本」,這句話讓我感同身受。幫助人對於我而言是一件做了絕不後悔的事,因為不但可以累積自己的福報,而且還能讓原本垂頭喪氣的我,瞬間變得開朗許多!
像令我佩服的臉書創辦人祖克柏夫婦,他們去年十二月生下女兒後,並承諾要捐出四百五十億美元成立慈善基金「陳.祖克柏倡議」,而且還額外捐三十億美元希望在二十一世紀結束之前治癒、預防或控制所有疾病,讓家屬可以不用再為了親人的病情痛不欲生,也可以不再經歷這些痛苦的回憶。
而台灣的郭台銘先生也曾經捐過新台幣一百五十億元給台灣大學成立五百床規模的癌症中心、質子中心…等,但他也表示:「把錢捐給最有能力創造價值的合作夥伴,而不是捐出去花掉」。郭台銘先生自己也因為與病魔抗爭過五年,痛失過妻子和弟弟,因此才希望台大在兩年之內把錢花完。
在這兩位名人的捐錢幫助之下,我想醫療資源不只增加了許多,家屬的擔憂也減少了許多吧!所以俗話說「有力出力,有錢出錢」,雖然我沒有那麼有錢,但至少我可以在空閒的時間,幫助其餘需要協助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