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市場買東西

到市場買東西   謝羽曛

有一次去泰國時,我跟爸、媽媽和姊姊去了當地的火車市場,一到了那裡,就看到中間有一條鐵軌,鐵軌的兩旁是賣著各式各樣商品的攤販,有蔬菜、水果、魚蝦……等食物,還有一些我沒見過的香料,市場裡人非常多,十分熱鬧。
逛著逛著,突然響起陣陣清脆的鈴聲,接著只見每個攤販的老闆紛紛把東西往內移,離開鐵軌,人群也分散到鐵軌的兩側,並遠離鐵軌,我不明白為什麼要這樣做,當我還在想的時候,爸爸一邊拉著我離開鐵軌,一邊跟我解釋:「鈴聲響起代表火車即將要經過這條軌道,所以大家才站到旁邊。」。不久,真的有火車經過,火車離我們好近,差一點就要碰到了,還有火車上的乘客把頭探出窗外跟我們打招呼呢!火車走了之後,攤位又移出來了,大家又繼續逛街買東西了。
這樣的經驗真是特別,我從來都沒有靠火車那麼近過,也沒有看過火車穿過市場,真希望臺灣也有這麼特別的市場,就可以讓大家感受這新奇又特別的感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