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美的回憶

甜美的回憶   許新翎


  今天一大早,我快速的收拾完行裝,就匆匆出門了,因為今天是六年級以來第一次校外教學,所以我非常興奮。到達學校之後才發現,原來起得早的不只我,包括老師在內全班同學幾乎都已就定位,等待八點遊覽車的來臨。這次的行程是先到中山堂聽音樂會,再聆聽有關中山堂和北門的導覽,中午則是去植物園用餐,最後參觀完郵政博物館才返回學校。經過快一個鐘頭的車程,我們終於到達今天的第一站-中山堂。
  到達中山堂後,我們便開始欣賞由台北市立國樂團所演出的「中國傳統樂器」表演。這個表演不只是中國傳統樂器演,還搭配演員在前台的「反毒宣導」,但我依然把注意力放在後方的「背景」音樂上。在所有歌曲裡面,我最喜歡的一首是電影「不可能的任務」主題曲。那氣勢磅礴的開頭,讓原本聽得昏昏欲睡的我,精神為之一振,感覺心頭湧上一陣熱血,使我的靈魂沸騰了起來。
  聽完音樂會後,我們來到下一個行程,也就是在中山堂外聽導覽員的歷史解說。在一整段冗長繁瑣的講解裡,我最感興趣的是他介紹到台灣電影的歷史,我記得媽媽以前曾跟我說過,她以前曾在休閒時間去中山堂看電影。當時我覺得很新奇,中山堂明明只有音樂廳和一些歷史文物,怎麼會有電影院呢?電影院不是應該出現在像新光三越的百貨公司裡嗎?經過解說後我才知道,原來中山堂曾是台北少數的幾家電影院,在後來西洋文化開始大量引入後,才在百貨公司裡出現電影院。
  經過一早豐富的行程後,終於到我最期待的午餐時間了,在鳥語花香的植物園,享受和煦的陽光,並且與同學們快樂的談天說地,雖然是簡單的午餐卻顯得別有一番風味。接著我們到到達旅程的最後一站-郵政博物館,我覺得最值得留念的是其中一層樓介紹到中國古時候的郵差,據說以前四川省的郵差,因為要面臨重重險峻的高山,所以他們必須冒著生命危險使命必達,搭著一條繩索,從一座山到隔壁的另一座山。雖然現在科技發達,早已不須使用繩索,但是郵差依然得冒著風吹雨打,將信件送到收件者手上,這讓我體會到郵差的辛苦。
  在這次的旅行裡,我印象最深的大概是和同學們吃午餐的時間了。同學們圍成一圈,一起分享彼此的食物並且開心的聊天玩耍,當時我吃到一半,忽然想起我們一年後要畢業,不禁心頭一酸,一滴眼淚就這樣不自覺的從眼眶流出來。我當時告訴我自己:「我一定要好好珍惜和同學們在一起的時光,為小學的六年留下甜美的回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