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的時候

一個人的時候     陳傅容


        李白不喜歡一個人的時候,他喜歡「對影成三人」,而我不討厭一個人的時候,甚至喜歡一個人的時候。
我一個人走路上學的時候,我看到每個行人都匆匆忙忙,有的人在趕公車,有的人在小跑步,似乎在和時間賽跑,還有的是媽媽拉著不想上學的一年級小朋友。馬路上車水馬龍,喇叭聲此起彼落,我一個人上學的時候,看得更清楚,聽得更明白。
放學回家的時候,我一個人坐在書桌前,我和紙是朋友,筆是我的郵筒,我寄信給紙,紙也回信給我,我和紙之間有說不完的話,聊不完的天,但是橡皮擦是一個小偷,把信「偷」走了!只好再寫一次了!
李白到現在不知道還喜不喜歡「對影成三人」?不過,我現在還是喜歡一個人的時候。
不論是我一個人上學或是一個人坐在書桌前寫功課,那個都是和最真實的我最接近,不像有別人的時候難免都會掛上「面具」,那不是最真實的我,我一個人的時候最輕鬆,最自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