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玉21週年校慶運動會

三玉21週年校慶運動會  張豊婕

今天是三玉21週年校慶運動會,天氣好的不得了,晴空萬里,連一朵白雲也沒有。一大早,我又遲到了,直接趕往音樂教室練唱,只怕錯過了重點,大約半小時後,我們就準備到東花園門口預備繞場。
到了樓下,有非常多的社團也要與我們一同繞場,有:直笛團、弦樂團、街舞社……等,以及許多家長及校友們,要與我們共同度過這難得的一天。不知不覺中,竟然已經走到跑道上了,意味著即將要開始表演了,表演的曲目是「聽泉」,宜寧老師親自幫這首歌寫上了合聲給低音部唱,非常好聽的一曲。繞場結束後,就要趕緊換成班服及長褲,再歸回班上的隊伍,舉行下一個節目。下一個節目非常的可愛,是全校都要跳一首名叫「妖怪舞」的簡易舞蹈,動作非常的活潑,並且有一隻頑皮豹在現場,大家都很興奮,想跟他握手。
緊接著,就是六年級的重頭戲─大會操,是4-6年級的版本,在表演時,即可看到和聽到大家整齊的步伐、大聲的吆喝,充分展現了力與美的姿態,真的很不容易!
再來,400公尺決賽也要開始了,女生是第二名,男生則是因犯規而被取消資格,比完賽,班上也有一些才藝表演,合唱團演唱、全班直笛演奏及全班大合唱,我在唱的時候,非常的緊張,因為有很多的人,大約有四五十個人吧!腿都快軟了。
表演完後,就要準備大隊接力的熱身,這次的大隊接力對我們班來說非常重要,因為老師說這是給她最好的畢業禮物,有些男生還嘻皮笑臉,根本沒在認真做操,氣的老師差點講出不好的話﹙烏鴉嘴﹚,其中一號就被罵過。輪到六年級比賽時,大家都很緊張,雖然我們是第二組,時間一分一秒的逼近,心情也愈來愈緊張,第一組的第一名是六年四班,不出我意料之外。呼~換第二組跑了,吳柏儀傳給劉歡葶後,發生了大慘案,劉歡葶她們沒有接好,竟然掉棒,使得我們的距離拉大,信心也大減,第三棒起跑後,我的心情是非常沉重的,心想:「怎麼會?怎麼會掉棒?這不該發生!」我的臉上已沒有笑容,轉為憂傷,甚至憤怒,謝辰榆已經離我很近了,準備……3、2、1跑,我賣力的向前衝,因為我深信這件事不是真的,不可能!給蔡雨璇棒子那一刻,又是另一種心情─悲傷,悲傷在我心中徘徊,淚水中就忍不住掉了下來,不久後,竟然十號也掉棒、一號超出接力區,太早助跑,誰叫他不聽老師的話,老師的烏鴉嘴很靈他難道不知道嗎?八號掉鞋子……,我的心情已經崩潰了,只想找個地方偷偷的哭泣,宣洩我的情緒,到十六棒交給十七棒時,跟五班的距離已經不到兩步了,但終究不敵。
我非常遺憾,國小最後一次的運動會,結局竟是如此,但後來我想通了,輸贏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在這場比賽中,我所學到的事物及過程,運動會的次數還有很多,正等著我們去挑戰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