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一隅

校園一隅  賴巧蓉
 在學校東花園的一個小角落,有個通往擁有豐富生態的入口,前面有幾棵屹立不搖的大樹;隨時歡迎需要觀察的老師和班級進到這個天然生態園地,但是,那裏沒有辦法讓學生自由進出,不過,有一次的課程讓我有進入這個天地¬¬¬¬¬¬¬¬¬¬¬¬¬¬¬─璞玉園的偶然機會。
在課程中,我無法壓抑自己的好奇心,在那一點點的時間內,我將眼光迅速掃一遍璞玉園的每一處,真是令我大開眼界,原來我們的學校也有這麼多自然生態的奇特地方!
再多看幾眼,會使人放鬆心情、似乎到了一個只有自己的世界。用心聆聽,除了老師與同學的說話聲,還有此起彼落的許多微妙的小聲音,如果沒有仔細聆聽,「它們」就不容易被注意、被聆聽,即使它們一直存在於這個天地。
我正在聆聽這奇妙的交響曲,突然,老師大喊集合的聲音劃破了這不尋常的「交響曲情境」,把我拉回了原來的現實世界,還來不及向那個奇特世界說再見,我們就匆匆忙忙地到了下一個地方。我不得依依不捨地離開生態園地─璞玉園,雖然離開了,不過我那天的心情卻格外愉快、格外放鬆,因此,我特別喜歡校園的這一隅,而且每一次造訪的機會都是在課堂上,格外稀有的偶然,如果有機會,我還想再去一次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