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一隅

校園一隅 黃暐淇

校園裡,除了可以聽見琅琅的讀書聲、悠揚的音樂聲以及吵鬧的嘻笑聲,還可以聽見在校園的某個角落裡,傳出了鳴鳴的蟬叫聲、花朵的傾訴聲,以及大樹的沙沙作響聲。在這個歡樂學習的校園裡,我們找到了屬於自己的友情天地-璞玉園。
走進璞玉園,就可以聞到花朵製造的迷人香水味;看見大樹高聳挺拔的姿態;聽見小草的喃喃自語,這裡是我與朋友最棒的快樂天堂。有時我遭遇到課業上的許多挫折,或與同學發生意見上的爭執,心事重重的我,就會到璞玉園走走,把所有煩惱都拋到九霄雲外,一吐心中的不快。
璞玉園裡的花草鮮豔、種類繁多,除了有陸域植物,還有水生植物。另外,璞玉園裡的動物也是不容小覷的,有時可以看到攀木蜥蜴或是綠繡眼,運氣好的話,還可以看見長腳赤蛙呢!仔細觀察,就可以見到最常來拜訪璞玉園的訪客-獨角仙、椿象以及金龜子。
璞玉園裝載著我的滿滿回憶,儲存了我們的笑鬧聲以及在校園裡的點點滴滴。隨著日子一天一天的消逝,這美麗的校園與我的距離越來越遙遠,但是,隱藏在內心的記憶,卻永不退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