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快樂多

分享快樂多  倪安余

古時候,有一個人叫做魯肅,他出生在一個富有的家庭,他是懂得把自己的財富分享給朋友的人。
東漢末年時,因為董卓之亂,所以大家都過著困苦的生活。因此魯肅就把他的土地賣掉,把財富分享給需要幫助的人。有一次,周瑜因 為缺乏兵器和軍糧,所以他就去找魯肅幫忙。沒想到魯肅竟然毫不猶豫地答應,把一倉的糧食送給周瑜當軍糧,再把另一倉的糧食拿去請工匠打造兵器送給周瑜。他願意將自己的財富分享給其他人,我相信他一定覺得這樣做很有意義也讓自己非常快樂。
魯肅是富有且懂得分享的人,但我認為人不一定要有錢才可以分享。例如陳樹菊奶奶從小家境困苦,雖然她不富有,她省吃儉用把辛苦賺來的錢捐出去,分享給需要幫助的人;另外,像我的老師願意分享她的廚藝,煮好吃的食物給我們吃,這也是一種分享,這樣不但同學吃得很開心,老師也會很快樂;運動會時,同學有請全班吃零食,而我也有請好朋友吃我自己帶的零食。我認為跟好朋友分享好東西比自己一個人獨享快樂許多。
所謂「獨樂樂,不如眾樂樂」,不管有不有錢,只要懂得分享就會獲得更多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