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母水道祭

天母水道祭  許靖

天母水道原本是日治時期的供水系統,它所在的地方地形陡峭,正因為地形落差大,因此可以用水力來發電。
在四年級時,老師曾經帶我們參加天母水道祭,當時我年紀還小,不知道為什麼會有這項活動,上了五年級,我才了解到它的涵義。四年級時,老師帶我們到三玉宮集合,等其他班級到達之後,我們往水管路出發了,我們每個人的頭上都綁著祈雨小童,祈雨小童是天母水道祭的吉祥人物,樣式獨一無二,表情、髮式都由自己設計。走在熱鬧的大街上,許多同學的祈雨小童都十分特別,而且每個人的臉上都有化妝,有人化彩虹、雲朵、水滴……等。到了水管路的步道前的廣場上,我們和別的國小同學一起坐了下來,台上有精彩的表演和戲劇演出,表演結束後,我們到三角埔發電廠外闖關:有獎徵答、寫祈福卡和機智遊戲等活動,闖關完後,還有附贈一盆小盆栽,讓我開心不已。
天母水道祭是要讓我們了解珍惜水資源的觀念,主辦單位還製作了一個超大水龍頭,真用心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