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報告─海倫‧凱勒傳

讀書報告─海倫‧凱勒傳  張肯菱

書名:海倫‧凱勒傳
作者:原著海倫‧凱勒
改寫曾小瑩
出版者:東方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8年6月
內容簡介:
這是紀錄海倫‧凱勒生平故事的一本書。
海倫‧凱勒在出生時,因為一場重病失去了聽力與視力。後來,在她七歲
時,爸媽找了安妮‧蘇利文老師來教導她,讓她不再那麼任性。
海倫‧凱勒小時候靠觸摸學習,蘇利文老師常常帶著海倫‧凱勒在草地上打滾,在田野裡跑跑跳跳。海倫‧凱勒長大後,靠點字卡完成大學學業。
海倫‧凱勒成人後,常常到處旅遊和演講,也常常幫助和她一樣的聾啞人士,讓他們的命運從此改變。
讀後心得。
從海倫‧凱勒的故事中,我體會到殘障並不會沒有未來;海倫‧凱勒曾經說過一句話,她說:「只要朝著陽光,便不會看見陰影。」
海倫‧凱勒小時候很努力的學習,她只看她擁有的,不看她沒有的。海倫‧凱勒長大後,靠著蘇利文老師教她的點字卡,從紐約的萊特‧哈瑪遜聾啞學校畢業,到處旅遊和演講,向各地盲人致詞,也常常幫助和她一樣的聾啞人士。海倫‧凱勒說過一句話,她說:「只要是真正有益於社會的事情,而又是我能做的,我都將全力以赴。」
我很欣賞海倫‧凱勒,最欣賞的是她永不放棄的精神,即使她有寫身體上的障礙,但正如海倫‧凱勒說過的一句話:「信心是命運的主宰。」所以她相信自己,主宰了自己的命運。我一定要好好學習海倫‧凱勒的精神,努力完成夢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