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遊古道~與自然為伍

悠遊古道~與自然為伍 連庭謙


小時候,由於幼兒園在天母古道附近,所以老師常常帶我們去爬樓梯、走步道,鍛練體能。我喜歡在那裡享受陣陣涼風的吹彿,也喜歡在那裡聆聽蟲鳴鳥叫,沉浸在與自然為伍的樂趣。

天母水管路是日據時代的水源重地,是臺灣相當難得一見的活水古蹟。沿著上千級的石階往上爬,巨大的黑色水管一路相伴,進入步道,裡面孕育有豐富的生態資源,像是許多蜻蜓、蛙類會在這裡產卵,運氣好的話還可以看到臺灣獼猴在步道旁出沒呢!此外,沿途還有許多樹木和姑婆芋,每次造訪都有不同的驚喜。

天母古道不僅是古蹟,也是臺北市重要的水源地,更是民眾運動休閒的好去處。如果生態環境遭到汙染,我們就會失去這塊美好的土地,所以我們應該做好水土保持,不亂丟垃圾,讓生長在這裡的生物生生不息。

我喜歡天母古道,這是我從小玩到大的「森林公園」,我永遠記得那臺灣獼猴吃東西的可愛模樣,記得那溪水流動的悅耳聲音,更記得那充滿歷史的黑色水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