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考前後

月考前後   蔡沁妤

我發現,從十月開始,就已經開始在小考了,十一月初時,就開始在考白、黃卷,而且,我的國語、數學的黃卷好像第一課都是一百分,但其他都考得不是很好。
期中考前一個星期的假日,媽媽都一直叫我趕快去複習考試要考的科目,還一直叫我去寫評量、安親班發的考卷……,手都快要酸死了!
今天就是期中考,我還不小心睡過頭!一進教室,看見大家桌上擺了一大堆的書,認真的複習。國語考卷一發下來,我就非常快的把國語考卷寫完,而且,我發現我做錯了一件事,就是寫完考卷以後沒檢查,等到收卷時,我非常後悔,我心想:「我會不會考不好呢?」隔天,要考數學,數學考卷一發下來,我也是一直寫、一直寫……,結果,寫到第三面,有一題讓我覺得很頭痛,聽說有很多人都不會寫那題,陸老師說:「那題只要兩個算式答案又出來了。」我就想了想,終於想出來了,心想:「哦-原來這麼簡單啊!」
YA!終於考完了,可以休息兩天,真開心。隔天,發下了國卷,「八十三分」,我嚇到了!我第一次大考考不到九十分,而且,還錯了兩個注音、兩個改錯字,唉!回安親班又要被安親班老師罰寫「四百個字」。真不想去安親班。又過一天,發數學考卷,九十五分,我很滿意,好久都沒考過這麼高分了。陸老師在檢討時,我才發現,自己不應該錯那幾題,真的好後悔當初沒檢查……,不過,我的名次一樣都是在前五名,至少也有獎狀可以拿。希望下次可以更進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