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感覺

幸福的感覺 盧秉宏

你知道幸福是什麼嗎?幸福是一個沒定義的感覺,只要你覺得這件事讓你很溫暖、很溫馨、很感動就算是幸福了。那你知道幸福其實就在你的生活周遭嗎?以下是幸福的實例,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幸福是小時候媽媽說故事」:「趕快去上床睡覺,才有故事可以聽!」媽媽正叫著我們趕快去睡覺,在那時候,媽媽都會在睡覺前唸故事給我們聽,讓我們較好入睡,每次我聽媽媽唸故事時,都聽得津津有味,有時都還要求媽媽要再唸一篇故事,而每次我在聽時,都好像在聽演說家講故事一樣,聽得非常開心,有時我覺得,我好像進入了這本書一樣,十分逼真。媽媽!你的用心,我收到了。
「幸福是奶奶每個禮拜打來的電話」:「鈴!鈴!鈴!」是每個禮拜奶奶的關心電話,我接起電話,就開始和奶奶分享這個禮拜的一些事,有時,奶奶也會問我們最近有沒有快樂的事,或是說最近爸爸還好嗎?最近小提琴拉的怎麼樣?等等,奶奶就像是一位慈祥的修女,非常關心我們一家人。謝謝奶奶!我收到妳的關心了!
「幸福是爸爸回台灣」:「喀啦!喀啦!開門聲」晚上,一個黑黑的影子在走動,我一出去看,結果是爸爸回來了,我興奮的跳到他身上,像一隻無尾熊一樣抱著爸爸,因為爸爸每年只回來兩次。而每次回來的時間都很短,加上每次回來都有很多事要辦,所以很少有機會能跟爸爸出去玩;可是這次卻不一樣,我們居然找到一天能跟爸爸一起出去玩,那天,全家一起去我們最常去的地方,也是最常玩的休閒活動,那就是去八里騎腳踏車。我們一邊騎,一邊聊天,一邊看著夕陽,感覺真快樂!真幸福!雖然只是短暫的一點時間,但我已經感受到那幸福的滋味
。爸爸!謝謝你!
「幸福是同學互相鼓勵」:「加油!加油!不要沮喪,繼續加油!」同學大聲的吶喊,這場比賽是我們躲避球比賽的冠軍賽,重點是,我們已經跟他們僵持兩局了,這兩局都平手,所以我們要打最後一局,而這局是我們唯一的獲勝機會,在第三局開打之前,大家互相勉勵互相打氣:「不要在傷心難過了,還有最後一場比賽要比呢!我們一定要團結!」經過大家互相鼓勵,雖然到最後,我們還是沒有贏得這場比賽,但我們的精神可佳。這是班上團結的心,令人感到溫馨。
「幸福是每次新年倒數時刻的煙火」:「5、4、3、2、1 新年快樂!」這時放出火樹銀花的煙火,每個人都看得目瞪口呆。這些煙火不但美麗,也讓我知道,新的一年,要像它們一樣精采、一樣絢麗,一步一步往上爬。這個幸福的畫面,我收到了!
幸福都在生活的鎖事裡,我相信,只要肯用心看社會周遭的每一件事務,你就能發現很多幸福的小畫面,或是幸福的感覺。希望大家能感受到這些甜蜜的滋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