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之旅

日本之旅  許茲堯
六月二十六日今天我們要去日本旅行,我興奮到了極點!這是第三次出國,還記的第一次出國我才三歲,只記的去澳洲為袋鼠,第二次出國我大概七八歲,當時我們要去新加坡,那次的回憶我幾乎都還記的,這次我們要去只要是台灣人大部分都去過的日本,到了機場跟導遊會面後導遊開始講解登機手續、填寫資料……等,那些事都交給爸爸媽媽處理,我和弟弟則是在一旁打打鬧鬧,有時看看機場人山人海的樣子,最後那些事情都做完後也過了海關我們就上了飛機。
飛機起飛後我們開始玩飛機上的電動,對於家中沒有半台電動的我們玩得不亦樂乎!吃午餐時我們看電影,電影好看但午餐只能用三個字形容,那就是「超難吃! 」飯硬的像石頭一樣,肉咬好久咬不爛,唯一比較能喝的是果汁,過了兩個半小時我們終於到達日本「關西國際機場。」一下飛機就能感受到日本的衛生環境及周到的服務,出了機場後已經六點半了我們坐著遊覽車到我們第一天的飯店去了,結束了第一天的行程。
第二天我們從大阪坐車到奈良一下車大街小巷都是日式傳統建築,風景非常優美,在這裏我們拍了許多照片,接著我們去到了外國觀光客來到奈良不可能不去的地方,那就是鼎鼎有名的「東大寺。」到了東大寺我才發現,我的天啊!這東大寺真的是一個「大」寺從外表看雄偉豪華,進到裡面氣氛異常的莊重,外頭雖然充滿嘻笑聲,但寺廟納卻鴉雀無聲,寺廟內正中應有一尊高大的佛像,導遊說這個寺廟已列為世界遺產,所以許多外國觀光客呢!
接著我們到稻荷神社的總本山,稻荷神社可以祈禱五穀豐收,傳說稻荷大神的守護神事狐狸,所以神社兩旁都有狐狸的石像,在這個神社後面有一個用幾千個鳥居形成的紅色隧道,這些都是一些公司、企業捐錢蓋的,錢捐的越多鳥居就越大,這天晚上我們住在大津王子飯店,外表氣派豪華,房內舒適寬敞,唯一的缺點是地毯黑黑的有點髒,接著我們就進到被窩裡結束了第二天的行程。
第三天一早我們坐船遊日本最大的湖「琵琶湖」說他是日本最大的湖一點都不誇張,我們站在湖的這邊幾乎看不到對岸,我們做的船有兩層可以站在高處寮望琵琶湖四面八方的風景,做完船我們前往日本的古都「京都。」講道京都一定會想到名聲響譽全世界的世界級遺,跡「清水寺。」來到京都不來這裡就太可惜了,我們進寺廟拜完千手觀音後,到一個寮望台上,從那裏可以清楚的拍到清水寺全景,更可以拍到清水寺前的清水舞台,我們拍了好幾張照片呢!
接著我們回到大阪的道頓掘,這裡是日本傳統美食大道,我們品嘗到正統的章魚燒,台灣的章魚燒外脆內軟,日本則是裡外皆軟,沒有吃過的人絕對無法體會那種軟綿綿的感覺,然後我們去吃金龍拉麵,這家拉麵要站著吃非常特別,今天的晚餐我們品嘗到許多日本傳統美食,滿足了我的胃。
第四天我們去小孩子最期待的遊樂園「大阪環球影城。」我們第一個玩宇宙太空探險列車,軌道上上下下一直轉,我們做的列車也一直轉一直轉,下車之後整個人左右搖動,頭在旋轉,搞得我頭昏眼花,接著我們玩侏儸紀公園,我們坐上像車一樣的船,傳沿著軌道行駛恐龍不實的從旁邊冒出來,最後我們進到電影中的實驗室,四周箱子中傳出恐龍的叫聲,當我們從一個箱子底下經過時箱子突然望下掉,就在快砸到我們時停住了,真令人捏一把冷汗,接下來船開始往上開,周圍閃爍紅光,突然一隻暴龍出現在前方!我被嚇的雞皮疙瘩,就當我們要被吃掉時,從暴龍嘴巴下面衝了下去,衝下去時整個人差點飛起來,我被嚇得雙腳發軟,從此不敢再玩這們刺激的遊戲了!
第五天上午我們自由活動時在血拼,接著坐上飛機回到做溫暖的家。
經過這次旅行我覺得日本最值得台灣學習的地方是衛生與服務,日本的遊樂園中不管人潮有多麼多地上依舊非常乾淨,他們的服務人員笑容永遠掛在臉上且非常熱心親切,絲毫不覺的疲倦,希望有朝一日我們台灣也可以成為像日本一樣進步的國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