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

畢業  楊百蓉


遠方鐘聲傳來,
心中泛起一波波的漣漪。
想昔日,同窗讀書情。
耳畔依稀響起同學打罵的回音。
窗邊似有嬉戲殘影,
一幕幕交疊起過去回憶,
如同往昔的老電影,
酸甜苦辣紛紛映入我心。
一顆顆因思念烙下的淚珠,
滾燙的劃過面頰。
年少無知的我們,
何嘗想到珍惜相聚時光。
逝去的歲月隨著遠去的鐘聲,
道盡心中無比的遺憾。

手中的課本沉甸甸的,
有如巨石壓在我心中。
難解的方程式,
反覆不得其解。
當年老師步步的細心教導,
帶領我們懵懂的心靈。
成長的青澀,留下的傷痕;
友情的間隙,烙下的印記,
是老師您陪伴我們度過這時分。
如母如父如兄如姐,
提攜教誨關心照顧我們。
師恩,如山高似海深,
今日離別後,何時再相見。
來不及報答的恩情,
沉甸甸的在我心頭。

灼熱的鳳凰花,
毫不掩飾地盛開,
慶祝我們即將邁入人生的另一個階段,
但它不解的是我們離別的愁,
當初氣急敗壞的咒罵同同學的調皮的捉弄,
那時的不快早已煙消雲散,
留下的是無盡的離愁和欣慰的笑容。
操場上,教室裡,
到處充滿我們共同的記憶。
抹不掉,揮不去,
患難與共的曾經。
將回憶,用鳳凰花,包一份。
送給你,送給我。
小心翼翼,捧在手裡。
藏在我心,常在你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