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追夢不會太晚

勇敢追夢不會太晚   柳家翔
人人心中都存在遠大的夢想,但會因為實現不了夢想,所以停留在原地不敢前進。因此有句話說:「人因夢想而偉大,但若有夢想卻不勇敢去追尋,那所有的夢想都只是天馬行空!」所以,有夢就因該去追,並且勇敢追夢永遠不嫌晚。
有道:「人因夢想而偉大,夢想因人而光大。」師長總是告訴我們要朝著自己的夢想前進,邁向成功的道路。只有勇敢踏出第一步的人才能實現夢想。
八方雲集的創辦人林家鈺。早年從事電梯維修的行業。後來沉迷股海,負債兩千萬,於四十九歲那年,在天母開了一家賣水餃和鍋貼的小店,取名為八方雲集,目前在臺灣有六百多連鎖店;已經取代四海遊龍成為這行業的霸主。林家鈺不為負債千萬和投入新行業的陌生感,勇敢找出新契機,還清債務,也成就了自己的事業,更創造了八方雲集。
科技紫微網的創辦人張盛舒大師,臺灣大學數學系肄業後,進入電腦產業,從銷售員做起,後來成為捷鴻工技的總經理,於四十歲的時候被老闆開除,西元2000年,四十一歲的時候創辦科技紫微網,目前全球有超過500萬的會員,為全世界最大的命
理網站,他不因失業而垂頭喪氣,反而自主創業,成為首屈一指
的命理師。
然而「太晚」跟「成功」並非友直接關係,只要我們願意做,任何時候都不嫌晚。俗話:「盡人事,聽天命。」把自己該做的做好,能做的做好,剩下的就聽天由命;但不付出一點努力,就想一步登天妄想成功,那是不可能的事。
一個人只要對自己的夢想懷抱著熱忱和強烈的自我期許,且計畫按部就班的實現,就永遠不會太晚,有朝一日必定能完成心中的遠大夢想,期許不僅僅是我,希望各位同學也可以勇敢追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