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在乎的事

我最在乎的事 黃郁洋

我最在乎的事是安全。
因為安全第一,如果不安全,導致傷亡,任何事都無法做了,如果我們很安全,我們就可以再去期許,或是在乎某件事。換句話說,如果有一天,有一個人受傷了,躺在病床上,他在乎一件事,卻無法做到,那又有甚麼意義呢?
有一次我和家人去河邊抓蝦子,結果有一條毒蛇在我旁邊,我急忙跑開,我差一點被那條蛇咬到。這告訴我們,危險藏在我們四週,要隨時注意身旁的人、事、物,以免後患無窮,這就是為什麼,我認為安全很重要的原因。
只要不安全,什麼事都無法達成,所以顧好自身安全,才是王道。
重點是安全第一,但是安全不只有做到前面那些就一定可以安全。第一,不要做不好的事情去激怒別人,不然有一些人心術不正,他們會找我們麻煩。第二,注意身旁的人、是、物。第三,隨時掌握最新資訊,不要前往容易發生危險的地方,以免發生危險。第四,如果遇到危險的野生動物,不要激怒牠們,不然牠們會攻擊我們。
只要注意這些事情就,不容易發生危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