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火星人的一封信

給火星人的一封信 吳昱宏


火星人:
你好!我是來自充滿海洋、有肥沃土地和許多雄偉高山的地球。我寫這封信的原因是因為我想知道火星的環境、有什麼生物、有沒有高山或大海,希望你可以為我介紹這顆神秘的紅褐色星球。
我住在地球上的台灣的台北市,這個城市裡有著名的台北101大樓,還有便利的捷運和四通八達的交通,非常的熱鬧。
五年級的國語課本裡,敘述到你們所居住的火星有許多和地球類似的地方。地球上美國的太空總署曾在西元2008年五月發射出以太陽能為動力的鳳凰號,在這個旅途中,鳳凰號傳回來許多火星上珍貴的照片,從照片中發現到火星南北極有冰冠,表示可能有水氣存在,而且外圍繞著大氣層,所以我對火星充滿了好奇。
從小到大,我一直都對火星充滿疑問、請問你們火星人長什麼樣子?是像書本裡說的一樣,有纖細的身體和亮綠色皮膚?還是和我們一樣有肌肉、血管和心臟?你們居住的火星有高山、深谷和大海嗎?這些都是我對火星的疑問。
我很歡迎你們來拜訪我們這顆綠意盎然而且也有浩瀚廣大海洋的地球,我可以帶你們去吃我們當地的美食,例如:蚵仔麵線、臭豆腐……等等,還可以帶你去參觀台北101大樓,希望你們有空可以來拜訪我們的地球。
敬祝
萬事如意

地球人吳昱宏敬上
西元2014年十月三十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