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龍家庭故事集

火龍家庭故事集 陳品璇

每一年有一天,當媽媽的會有一個特權,可以悠悠閒閒,不被打擾,包括火龍媽媽在內。大家都有禮物送給媽媽,只有小火龍沒有禮物送給媽媽,媽媽心裡很難過的說:「小火龍起碼你也要會噴火,展現能力給媽媽看看吧 !」又對她說:「你去幫幾個媽媽的忙,就算是送我禮物了!」於是小火龍出發了,在東邊山上,獨眼巨人媽媽眼鏡丟了,小火龍就親切地帶著她去眼鏡行。西邊森林,劍牙虎媽媽牙疼,小火龍看了很心軟便幫她編了一個花圈,還陪他聊聊天。傍晚,想急著表現才能的小火龍快樂的回家,小火龍噴出一股火焰,一不小心把媽媽才看到一半的雜誌燒焦了。媽媽含著淚一邊訴說,一邊心裡獨自計畫著,明年我一定要再買一本雜誌,然後躲到一個沒人找到的山洞裡,過一個真正悠閒的母親節。
這是一本讓我覺得有趣的書,書中許多有趣又溫馨的故事內容,一直停留在腦海裡。
我覺得小火龍是個很體貼又有愛心的小火龍,當他發現他沒有禮物送給媽媽時,難免失望難過,但在媽媽勸解之下,不但能找一個完美的禮物送給媽媽,也幫助了許多人,他既體貼媽媽又樂於助人,這種精神值得我學習。
我以後要像小火龍一樣體貼媽媽又樂於助人,帶給別人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