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火星人的一封信

給火星人的一封信 林妤臻


火星人:
你好!我叫林妤臻,我對你們所居住的星球火星非常好奇,上面有甚麼東西?有植物、水和食物嗎?從哪裡長出來的呢?
我居住的台北是一個熱鬧、有競爭力和交通方便的城市,但相對的也是一個空氣髒、缺少人情味的城市,因為競爭力太大了,大家都覬覦著別人的東西,不像鄉下人的生活,樸實又悠閒。
在國語課本上有提到你的星球,上面說火星跟地球有一些相似的地方,火星上有冰冠,可能有水氣;地表的陰影,表示有高山。這是真的嗎?那你們又是長什麼樣子?地表上有車子或是高速公路?還是空蕩蕩一片?你們那邊是怎麼睡覺的?睡在床上還是睡在地上?在外太空睡覺時,身體會飄起來嗎?感覺好玩嗎?希望你能為我解答。
希望你們可以來地球玩,我會帶你去參觀台北市立動物園。你們那裡有沒有動物呢?如果有,我覺得應該長得比較不同,大象鼻子長成猴子尾巴,而猴子尾巴在犀牛頭上,那犀牛的腳變成無尾熊的樹幹……。總之,我等你的到來,我會非常歡迎的!
敬祝
事事如意

地球人林妤臻敬上
西元二零一四年十月三十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