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做過的一件好事

我做過的一件好事  林宗佑

在風和日麗、微風徐徐的早晨,大家正不知要去哪時,爸爸突然心血來潮決定出去散散步,正當我們信步到一座公園時,無意間看到一位已年過半百的阿嬤四肢無力的推著回收車緩緩的走過公園,看到這樣的情形,使我們決定幫助他。
當我們進一步接近阿嬤,才發現她的臉蛋十分憔悴,並頭低低的駝背,讓我們十分心痛,於是我們希望她能接受我們的協助。起初阿嬤只是微微的搖頭並說「不必拉!」,經過我們一番解釋,阿嬤似乎被我們的熱心感動,才頻頻和我們道謝。
我們跟隨阿嬤到公園收資源回收,並分類寶特瓶、鋁罐及紙類。阿嬤先找出了寶特瓶並沖洗乾淨,在將她壓扁並減少空間放進桶子,我們也幫助回收鋁罐和紙杯,很快的結束了公園的的資源回收。我們也繼續陪著阿嬤去了其他地方回收,經過一番忙碌後,我們最終也陪著阿嬤去回收場回收,雖然
過程很辛苦,但阿嬤得到的收入卻是十分微薄的。後來在詢問下才知道阿嬤家境不好,在不得已的情況下只好做資源回收填補家用,我們也十分同情阿嬤的遭遇,於是我們也將身上一些金錢給阿嬤,希望阿嬤能過得輕鬆一點,當我們看到阿嬤欣慰的笑容時,我們十分喜悅,並希望阿嬤能快樂的生活。
雖然我們對阿嬤只是舉手之勞,但對阿嬤來說,卻是一個大幫助,希望大家都能幫助他人,不但能做好事,也能得到快樂及踏實感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