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考前後

月考前後  宋心慈

上星期,月考的成績已經「出爐了」,回想起關於月考的種種事物,還真是哦個難熬的過程。
評量卷、自修題本堆滿我的書桌,我緊握著鉛筆,努力的把答案填進格子裡。筆芯摩擦著書本,此起彼落的「唰唰」聲就像是交響樂一般充滿我房間,從早上到現在,寫字的手一直沒停過,雖然我已經把習題寫得比我吃過的米粒還多,我還是不敢掉以輕心,深怕那些被我遺忘的題目,悄悄的變成一隻怪物,潛伏在考卷角落,在我錯愕的瞪著題目時,無聲無息的把我的分數偷走。用過中餐後,我開始練習國語生字,也順帶把英文單字背熟。晚餐時,媽媽者了一條香噴噴的鮭魚為我打氣,好在考場中大顯身手!
月考,就像眨眼睛一樣,一轉眼就成為了「昨天」,我抱著期中考卷,一張一張請爸爸簽名,我如釋重負的伸了個懶腰,望著那些考卷,一點一滴的「滿足」交織著淡淡可惜融化在我心中。檢討著考卷,發現幾乎都是粗心錯,固然可惜,但,我盡全力而且認真複習了。
對這次月考的成績,我不是很滿意,我知道我可以更好,期待下次月考能更令我滿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