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在乎的事

我最在乎的事   洪沛恩


我最在乎的事是我每天一定要看書,書與我的關係非常密切,我從每年看的幾百本中、英文書籍中,我學到許多新知識。

我特別喜歡看有關偵探、科學和歷史之類的書,我也很喜歡看世界文學名著和古代的四書等….。看有關偵探的書我學到了,多動腦解決問題;看科學的書,讓我了解更多科學知識;歷史讓我想要學習古代一些人的個性和想法;世界文學名著讓我知道許多世界上的趣事;古代的四書讓我學到一些待人處事的道理。

書讓我學到了很多事情,而且書好像一隻變色龍,它一下變成我的老師,教導我許多事物;它一下又變成我的朋友,有時分享我的快樂;有時也會安慰我,書總是帶給我許多快樂,還幫助我看見許多事。

我很喜歡看書,它幫我做了許多事,古人說:「三代不讀書,不如一窩豬。」所以我們應該多看書,並且尊敬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