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值得我學習的人

一位值得我學習的人  許程為

最近我看了一本書––活出生命的色彩,這是一本在描述謝坤山的故事的書。看了這本書,繞我更認識謝坤山叔叔了。
謝坤山叔叔是一位口足畫家,有一次在工作時意外被高壓電電到了他醒來的時候才發現他斷了雙手和雙腳,還失去了一顆眼睛,在當時他也曾經灰心喪志過,但是謝坤山叔叔因為不想要使媽媽擔心,於是他又重新燃起鬥志。謝叔叔還自己做了一些工具,讓他可以自己吃飯、洗澡……很多事都可以自己來,但是他的心裡還是一直在想:「我還能作什麼是?」就因為這個想法一直在謝叔叔的腦海裡,因此他學會了用嘴巴畫畫,還到各地去演講,鼓勵大家要熱愛生命。
這位生命的鬥士想要不依靠他人,希望可以靠自己的力量活下來,並且希望把生命中每一副圖畫都畫好,謝叔叔常說:「我從不去想我失去什麼,而是珍惜我憲宰擁有的。」希望我也可以像謝叔叔一樣熱愛生命,盡全力做好每一件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