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愛

媽媽的愛  張耀仁

「寶貝!加油!」,這句話是媽媽每天會送給我的「精力湯」,每當聽到這句話我就精神百倍,充滿了活力,迎向新的一天的挑戰,媽媽對我的愛總是開始於每一天的清晨。
雨果曾說:「慈母的胳臂是慈愛構成的,孩子睡在裡面怎能不甜?」在我小的時候,每當到了睡覺的時間,我總還是精力充沛,一點也沒有想要睡覺的意思,這時,媽媽就會溫柔的將我摟入懷中,用手輕輕地拍著我的背,輕柔的念著:「寶寶乖、寶寶睡,寶寶乖乖睡,睡飽飽,健健康康長大大。」,念著念著,我就在媽媽的懷中,靜靜的、安詳的睡著了。
現在每天早上,媽媽總是需要想盡辦法的將我從被窩中挖起來,待我梳洗完畢,吃完早餐後,載我到學校上學。放學後還要載我去上才藝課,才藝課結束後,好不容易回到家,她不但不能休息,還得繼續為我準備豐盛的晚餐與隔天的中餐,祭我的五臟廟,讓我能健康的成長。說到這裡,你也許以為她終於可以休息了,那你可就大錯特錯!因為當我從才藝班回到家,媽媽還要不厭其煩的為我指導課業,就怕我學不會……,每天都要忙到深夜才能真正的休息。這些事看起來似乎是如此的平常,但她卻每天不停地重覆做著,但她卻一點抱怨也沒有,無怨無悔默默的為我付出一切,使得我成長茁壯,雖然我嘴裡不說,但我心裡十分感動!
記得有一天清晨,媽媽帶我去上學,這天寒風呼嘯,路人們紛紛將手伸進了衣袋裡,想取點暖,我看了看媽媽,伸手碰了媽媽的手,有那麼一瞬間,我以為我摸到的不是手,而是冰塊!我趕緊抓住她的手,想要使她的手變得溫暖一些,這時我才發現,媽媽的手看起來是多麼的乾燥,多麼的粗糙,手上還有些暗沉的斑點,手指上更結了一些繭,一點也不像從前那雙柔細的雙手了。「媽媽的雙手怎麼會變得如此粗糙,?手上怎有暗沉的斑點呢?」我心想,媽媽為了照顧我,用這雙手每天辛苦的工作,這雙經歷了滄桑歲月的手漸漸變得不再滑順柔軟,而是乾燥粗糙,我不禁為此感到非常感動與憂傷。
現在我長大了,我想我應該回報媽媽對我的愛。從明天開始,我要自己主動起床,不再勞煩媽媽挖我起床;對媽媽說話要和顏悅色,不再使性子,讓媽媽開心;我要專心認真讀書,讓媽媽放心。當媽媽累了,我要幫她按摩搥背,解除她的疲勞;我還要去買幾條護手霜給媽媽擦抹,讓她的雙手恢復光滑細緻。最重要的是我要常常運動,讓自己健健康康,不讓媽媽為我擔憂。
俗話說:「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這句話的意思是:要人珍惜把握當下所擁有,別在失去之後才發現可貴之處而悔不當初。能和媽媽成為母子是非常難能可貴的緣分,我要好好把握每一刻與媽媽相處的時光,永遠珍惜它!守護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