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體驗之旅

  農村體驗之旅  鄭芝昀
 你知道花生長在哪裡嗎?上個禮拜,我們一家三口開車回外婆家,拜訪媽媽國中的同學,讓我找到了答案。
在那裡,體驗很多活動。我們學習如何鋸斷長長的木頭,把它放進窯裡,在放進去之前,我們發現一條又白又長的東西,原來是蛇皮,這不禁讓我嚇了一跳,我才知道夏天時,會有蛇來這裡。
中午到了,一道一道的菜上桌,其中我覺得最好吃的是咖哩湯,因為裡面的菜色很豐富,有五種青菜和一些香菇混合在一起,味道不錯,讓我吃得津津有味。
為了體會農夫的辛苦,我們選在日正當中的時候下田「採」花生,本來我以為花生長在樹上,一到花生田,我才發現原來花生和蘿蔔一樣都長在土裡。拔花生時,我因為太用力而跌倒了,雖然沒有受傷但泥土卻噴到媽媽的頭上。在現場我還吃了一粒生的花生,我覺得很噁心,但我表姐卻覺得很好吃。
後來我們去曬穀場,幫阿姨挑花生,有一些都壞掉了,真的好可惜。我發現挑花生並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太陽下很熱,而且很容易被蚊子叮,很辛苦。
這次的農村體驗之旅,讓我知道花生長在土裡,而且讓我深深的體會到農夫的辛苦,以後我一定要更珍惜食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