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白與王維在臉書(FB)的相遇

李白與王維在臉書(FB)的相遇 趙芳榆

李白:眾鳥高飛盡,孤雲獨去閒,相看兩不厭,只有敬亭山。
王維:李兄,你很少在這裡寫詩,有心事嗎?
李白:亂世間不知該樂該悲?王兄對小弟的詩又有何感觸?最近您隱居竹林,詩意也輕快了許多,似乎過得不錯?
王維:噓--!我隱居的是萬萬不能說,若被發現,狗仔隊就來了!但我現在確實無憂無慮,對您的詩除了好也沒其它評語,不過您似乎帶著一絲憂愁,不像我能彈琴不談情,也可復長嘯,怎麼了?還是不受重用嗎?
李白:是啊!現在我連22K的工作都沒有,何況高薪呢?枉費我讀到博士啊!
王維:也是,李兄,不過我有一件是想問您,若我給您一個願望,您要什麼?
李白:我不會多慮,但是我希望能和您喝上一杯。
王維:言下之意是什麼啊?不過喝一杯倒是行得通。
李白:那我先在此謝過王兄了。
王維:打住。且慢,我又沒說要付錢。
李白:好好好,您請客,我付錢啦!
王維:啊!晚了!加油啦!祝您早日被重用。
李白:可……才過九個時辰,又未到子時怎麼……。
王維:明月來照了。下線囉!
李白:喂!喂!又要我月下獨酌,也太狠了吧!無------。
電腦:不要丟下我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