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火星人的一封信

給火星人的一封信   黃俞碩

親愛的火星人:
您好!我來自一個美麗的行星-地球。我在一個偶然的機會中,讀到了有關火星的資料,從此就一直對您居住的星球,深感好奇。
我所居住的臺北,有許多高樓大廈,吃喝都很方便,再加上捷運的通車,去那兒都很快速。除此之外,臺北的知名小吃也很獨特,許多觀光客都讚不絕口。我曾在文章中聽說你們火星比我們地球小二分之一,但和我們一樣擁有多樣的地形,有高山、平原、峽谷,其中,還有火山地形穿插其中,更特別的是,你們的南北極有以水冰與乾冰組成的極冠,地形豐富度不輸地球呢!
我很好奇,你們到底長怎樣?長的瘦瘦的還是胖胖的?皮膚是白色的還是黑色?你們都吃什麼呢?我們地球人都覺得你們是外星人:擁有綠色的皮膚、很細的手腳、動作很慢,這些都是真的嗎?希望不是。
希望你們可以找時間來造訪地球,品嘗我們的小吃、參訪有名的觀光景點、體驗我們的生活……等,最後希望你會喜歡地球,也期待你的回應。
敬祝
平安快樂
地球朋友黃俞碩敬上
一0三年十一月三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