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白與王維在臉書的相遇

李白與王維在臉書的相遇 侯冠伶


王維:獨坐幽篁裡,彈琴復長嘯。深林人不知,明月來相照。
李白:讚!太讚了!可以寫出帶點孤獨的詩,真悠閒。唉~不像我,注定要在煩惱中度過一生了。
王維:啊?你說什麼?發生什麼事情了嗎?你就說出來讓我聽聽吧!說不定可以找出好方法解決呢!咱們好兄弟一場,不要害羞啦!
李白:好吧!好吧!啊……對了!我最近有做一首詩,正好能描述我現在的心情。咳咳!「眾鳥高飛盡,孤雲獨去閒。相看兩不厭,只有敬亭山。」
王維:哇!你也不賴嘛!可以做出這麼好的詩,詩名是什麼啊?
李白:就是「獨坐敬亭山」啊!
王維:哦!詩名中的「獨坐」二字表現出你心中的孤寂,當時的你根本就是懷才不遇啊!帶著孤獨寂寞的心情,才轉向大自然的懷抱吧?
李白:你果然是我的好哥們,這麼了解我,難怪被稱為「詩佛」。你的詩也很棒啊!像開頭的「獨」字表現出你喜歡一個人獨處的時光,還有明月來相伴,不像我,都沒有人陪我,在政治上又受到挫敗,只有大自然陪伴在我身旁。
王維:才怪!有我在,加油!你一定可以重新再來一次的,我支持你!
李白:謝謝你,謝謝你,真是太感謝你了,你也要加油喔!再見了!
王維:我們一起加油!再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