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見偶像

遇見偶像   郭恩齊

我的偶像是哈利波特裡的哈利˙波特,他是一個聰明、勇敢、重視友情的人,他用他的勇氣和智慧克服了許多困難。
有一次,我在摩金夫人的店裡挑長袍時,正好遇到哈利˙波特和跩哥˙馬份在試長袍,馬份說到「麻種」根本不該去霍格華茲時,我把在奧利凡德那兒買的魔杖掏出來,施了一個咒把馬份的舌頭綁住,他想開溜,我又施了一個咒,把他轟出去。我轉身對哈利說:「你是我的偶像呢!」他說:「我帶你去活米村逛吧!」
於是我們走進活米村,他拉著我東看西看,在經過桑科的店時,弗雷和喬治˙衛斯理拿著一包東西跑了過來,氣喘吁吁地問:「嗨,哈利,他是誰?」哈利說:「是艾瑞克˙郭,我的書迷。」弗雷拿出一片糖丟給我並說:「吃吃看!」我的舌頭才剛碰到糖片,就立刻大吐特吐了起來,弗雷和喬治笑得東倒西歪,哈利氣得大罵:「衛斯理!」弗雷和喬治立刻拔腿就跑,一下就不見蹤影。哈利說:「咬一下糖片另一端!」我照做,效果立時出現,我已經不再吐了。哈利不高興的說:「是嘔吐糖片,要是讓我逮到……」
離開時,哈利教我用呼嚕粉旅行,我臨走前,他送我一本標準符咒,作為給書迷的禮物。我道了謝,轉身面對壁爐,抓起一把呼嚕粉往裡面撒,踏進去並說:「台北市北投區吉利街!」整的世界開始旋轉,我就突然回到了家。
事後,我更愛看哈利波特了,每當我開始閱讀,就好像身在其中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