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值得我學習的人

一位值得我學習的人 曾存瑜

謝坤山叔叔是一位重度殘障的人,他不管遇到多大的挫折,從來不放棄,勇敢去面對,努力的去完成。我覺得他做事的精神與態度,實在很令人佩服。
謝坤山從小家裡很貧困,為了賺生活費,孝順的謝坤山從小就到外面工作。在他十六歲那一年,不幸的出了一場意外,他為了接住同事從樓上傳下去給他的鋼管,當他正好接住時,鋼管突然間被高壓電給吸引過去,而謝坤山當時還抓著那根鋼管,忽然「碰」一聲,三千三百伏特的高壓電,毫不留情地穿過謝坤山的全身。因為他的手腳被電得焦黑,所以父母只能同意讓醫生截去他的雙手和一隻腳。
自從謝坤山的雙手被鋸掉後,他一度很消沉,後來他堅強面對一切。有一天,他想當一位畫家,於是開始練習用嘴巴咬筆畫畫,幾年後,他成功了,他不僅榮獲了「國際殘障人士傑出畫家」,還成為著名的口足畫家。
謝坤山常說:「我從不想我失去了什麼,只珍惜我還擁有的。」我覺得這句話很有道理,因為你只想著失去了什麼,那你永遠都不會快樂。謝坤山雖然少了手腳,但他總是樂觀的去面對它,勇敢的去克服困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