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是我

我就是我 鍾念芯

我是一個善解人意的人。與人相處時,我會觀察感受對方的舉動,如果對話時意見不一,我會考慮對方的心情、氛圍來做判斷是否退讓,讓對方有台階可下。例如媽媽做完家事很累時,我會拿件小被子給她蓋著。我和同學想法不合時,我會先安靜思考同學的感受而退一步,給他一點空間…我的一個小舉動,其實能讓人感到溫暖四溢。
我是一個喜歡學習新事物的人,又有堅持到底、永不放棄的研究精神。當我開始對一個事物感到好奇、有興趣時,我就會去探討研究,迷上那樣事物,我不會三分鐘熱度,半途而廢,我會追根究柢。像之前很流行的橡皮筋編織,我看到也迷上了它,我上網搜尋了各種編織方法,從基本的魚尾手環到難度高的星星手環,我都試過,橡皮筋的顏色也有分,螢光白、亮粉、淺黃…我都研究過,有一陣子一直在編,大概編了三、四個月吧…
我是一個比較容易沒主見的人。容易受旁人影響,跟隨旁人做出一樣的決定,因為擔心想法不同,會顯得自己不合群體。此外,我有點內向,不擅長用言語表達內心的感覺,有些盲從。如有時全家要決定晚餐要吃什麼時,我都給別人選擇,因為不敢表達,所以我都說我沒有任何意見…我想我應該練習說出心中的想法喊與人互動的技巧!
我是一個漫不經心的人,對於我不感興趣的事物總是極度漫不經心、丟三落四的。像我不太喜歡整理我的書房,導致我的書桌總是一團亂,所以我常常被媽媽唸書桌該收拾了,但我總是回答亂中有序嘛!採用拖延戰術,不想收拾…我想我這點應該要勤奮一點,維持良好的讀書環境。
人不是十全十美的,每個人都各有自己的優缺點。缺點要把它改正過來,優點則要善加利用,才能創造出最棒的「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