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課十分鐘

下課十分鐘  黃主澄

大部分的同學聽到下課鐘聲一響,就如一群看到食物的流浪狗一樣、向前撲上去,但有些同學 (包括我) 會在教室看書,而那些像脫韁野馬的同學,偶爾會安靜一下,要不然就是被導護老師罵,看到被罵的同學,那些喧嘩吵鬧的同學忽然變得鴉雀無聲,我在教室裡看到這場殺雞儆猴的場景,讓我忍不住笑了出來。

有的時候我會走出去看一看,看到操場人山人海的場景。我看到有人在打籃球、踢足球和跑步等…。還有一群人興高采烈的拿著籃球亂跑,真是有趣。我們學校還有一個比較特別的場地,那個場地可以遮風避雨,所以叫「風雨操場」,那裡跟操場差不多熱鬧。

在下課時有一些同學會在不同的地方玩樂,例如:圖書館、司令臺和花園等…。有的時候廁所還會大排長龍,真是令我感到訝異;有的人還會在走廊上風馳電掣的跑,真是危險!

「噹!噹!噹!」無情的上課鐘聲忽然響起,同學們的笑容瞬間化為烏有,本來大家的心已經飛到九霄雲外,但一聽到上課鐘聲響,就只好垂頭喪氣的走回教室。這讓我們知道一定要好好把握這「下課十分鐘」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